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顏雍宗油畫創作展—自然與意象之美」 7月20日起國父紀念館精彩登場

(WtangNews)「顏雍宗油畫創作展—自然與意象之美」,於
7月20日至8月4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地下室翠溪藝廊,隆重展出。
近年來,政府及民間極力推動文化尋根之旅,期藉由厚植文化基石,彙集各方的智慧,編纂記述,作為回歸史跡之脈絡,並凝聚全民對這塊土地之認同。當蜂擁而起的藝術家都在極盡能事的表現本土意識形態,以致五花八門的展陳形式傾巢而出時,相對之下,那些堅持拾筆不懈的老畫家們,卻顯現出一份恬靜自適的悠然,寫景又不泥於景,著實令人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之體悟。
出生於澎湖縣西嶼鄉,顏雍宗老師擔任教職培育美術新秀,亦熱中美術創作,舉凡水彩、油畫、速寫、書法無不專精,多年來獲獎無數,其藝術經歷完整,作品廣受各界收藏。目前仍持續推廣美術、提攜後進,發行「厚澤美術研究會」刊物,蒐羅藝壇相關資訊,供人免費索取,對於推廣藝術之貢獻,可謂不遺餘力。
顏老師將他對故鄉-澎湖的思念,透過純熟繪畫技巧,裊裊瀰漫在海邊、暈染在古厝的風景中,每一個筆觸均牽動著觀眾心情。老一輩畫家承襲下來的藝術精神,每每能讓人佇足在作品前良久不去,宛如拾起塵封的相簿般,收藏的是一段過去的心情,令人回味不已。
「顏雍宗油畫創作展—自然與意象之美」展由澎湖縣文化局與國立國父紀念館聯合展出,精彩可期。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