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原」來愛臺灣-臺灣原住民法制的發展與問題 2月22日 國父館開講


(WannNews)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

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2月22日(六)下午14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原」來愛臺灣-臺灣原住民法制的發展與問題,邀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所教授黃居正先生主講。

黃居正教授於1998年取得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法學博士。專精於國際航空太空法、財產法及原住民法之相關研究,是國內在該領域少數見長之學者,對於生物多樣性、財產法基礎規範、原住民基本權與公共領域等方面之政策與立法,具有相當影響力。

該次講座邀請黃教授針對保障原住民權益法制度進行演講,內容涵蓋臺灣原住民在歷經多次的「外來」統治,「轉型正義」是民主國家對過去不正義行為的彌補,以及針對原住民族的傳統智慧權,屬原住民個別族群的公共財,是否也應還給真正的擁有者等相關問題。目前臺灣正積極立法建立相關法制度,例如,原民會「原住民族基本法施行細則」、「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草案等法制度,黃教授均積極參與,經驗豐富,相信在該講座中能夠為大家進行深入淺出的剖析與說明。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