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國泰證主辦環瑞醫今(27)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WannNews)國泰證券主辦之環瑞醫投資控股(股)公司(股票代號:4198;以下簡稱環瑞醫)於今(27)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今年底前將正式掛牌。環瑞醫係台灣第一家具全球知名度的高階醫材品牌公司,2011年6月台灣資深醫療及醫材團隊成功入主以「數位X光機的勞斯萊斯」享譽國際醫療體系的瑞士Swissray公司,三年來快速整合Swissray的瑞士原創設計及製造之品牌優勢、Swissray深耕多年的歐美高階醫材行銷人才及通路,佐以台灣團隊優異之大陸及亞太醫療體系經驗,並致力於以台灣核心之IT技術降低醫材成本,發展針對亞太人種特色之次世代設備,適時滿足了大陸及亞太新興市場在經濟快速發展後對高階醫材的迫切需求。

環瑞醫集團除有歐美客層穩固關係及當地銷售通路,面對新興市場,該公司已在東南亞建立行銷網路,並取得Novadaq內視鏡螢光影像系統PINPOINT及外科手術SPY影像整合系統於亞太區9國代理權,並購買Norland骨質檢測儀器部門,不僅強化公司影像醫療醫材完整度,更藉此進入成長爆發的亞太市場,對公司營收有立即的挹注。預期在歐美市場穩固下,環瑞醫將以靈活訂價策略、完整系列產品、新技術亞洲專用機台、及高品質的品牌形象迅速搶佔高成長的新興市場。

在新產品研發方面,環瑞醫2013年推出高階移動式X光機(ddR CruzeTM Plus),具有獨家雙螢幕、支援床邊診斷、行動偵測顯示及解析度等競爭優勢,成為今年X光機成長主力產品,另為搶佔亞太新興市場,研發數位落地式X光機,因性價比高,將使X光機產品線更加完整,加上Norland骨質密度檢測儀及Novadaq分子影像設備兩大產品線之挹注,今年累計前10月營收已達4.9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83.65%。

環瑞醫之全自動C型臂數位X光機(ddR Formula®)已於今年4月取得CFDA中國大陸輸入許可,手動C型臂數位X光機(ddR ElementTM)亦於9月取得CFDA輸入許可,同時Norland骨質密度檢測儀亦取有CFDA中國大陸輸入許可;代理Novadaq分子影像設備亦已通過紐、澳及菲律賓等當地FDA輸入許可,環瑞醫集團三大產品線在亞洲新興國家市場及大中華通路之佈建已趨於完整。

同時,環瑞醫集團具有制定下一代醫療產品規格能力,為響應政府「一醫材、一聯盟」的發展策略,結盟產官學研建構台灣醫材產業供應鏈,協助台灣產業升級,環瑞醫於今年3月經濟部審查通過「鼓勵國外企業在台設立研發中心計畫」獲得三年獎勵補助款,為台灣第一家生技醫療公司取得此項殊榮。計畫執行期間,開發低劑量嬰幼兒用數位X光機、數位透視影像系統及平板斷面合成造影儀等,技轉瑞士技術品質,開發次世代產品,扶植在台供應鏈提供台灣ICT產業轉型醫用規格的契機。

依據Frost & Sullivan、工研院IEK及相關研究機構報告,一般型數位X光機、骨質密度儀、嬰幼兒用及移動式數位X光機等高階醫材,2013年全球市值為65億美元,預估至2018年全球市值可成長至80億美元。且全球一般型X光機巿場超過70%主要分佈在北美、歐洲、日本、中國大陸及其他亞洲國家,環瑞醫在以上主要銷售區域均已取得輸入許可或代理佈局,未來透過自主研發、併購策略、技術合作及OEM、ODM等商業模式,產品與區域的水平延伸,加上在台研發中心關鍵零組件垂直整合,法人預估全球市值3~4%為環瑞醫未來目標佔有率。環瑞醫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品牌高階醫材進入資本市場,可望在資本市場成為受矚目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