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心血管病的防治」講座 1月25日 與您分享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思源教育學術促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身心健康系列講座」,104年第一場特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吳介信院長於1月25日(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心血管病的防治」之精闢講題。

食安問題一直都是國人非常重視的一項民生問題,如何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已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中最渴求的一個基本期盼。該講座是以回顧近年來國內一些食安問題所造成的影響,再進而探討一些具有保健營養的基礎研究數據,來探討可能作為日後養生保健食品的選擇參考依據。由於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及生活作息的紊亂,使得代謝症候群成為現在社會族群中相當普遍的一項問題。該講座以肥胖為例,帶入高膽固醇高脂肪的代謝失衡所造成的一些臨床上的症狀,包括心血管疾病如粥狀動脈硬化,及其所衍生的冠狀動脈疾病如心肌梗塞的問題,再進一步分析目前臨床治療這些疾病所面臨的問題,是否有可能以一般飲食的調理或營養品的適當補充來加以改善。

該場講座以實驗室所取材的深層海洋水,用現代科學驗證法,來評估對於粥狀動脈硬化及心肌梗塞患者最困擾之血管再阻塞等問題,是否具有改善的作用。這些數據已經發表在國際上一些知名的學術期刊,期待能做為在未來進一步進行人體試驗的驗證上,提供一些具體且有理論依據的參考,也同時讓國人了解到我們生活周遭的一些平凡的天然物,都是有可能開發成為提升我們身體健康的一些重要資源。

期待藉由該講座的分享,讓國人對於自我保健養生的概念,及心血管病的防治、如何遠離代謝症候群等有更明確且清楚的認知,並能更加重視 『自己的身體自己顧』的重要性,讓大家活得輕鬆自在又健康。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www.yatsen.gov.tw 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