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乙未年迎春納福全民春聯揮毫活動」 2月8日盛大舉行

(Wann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主辦的「乙未年迎春納福全民春聯揮毫活動」,於2月8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國父紀念館正門前迴廊進行。為推廣書法文化,並鼓勵春聯自己書寫,全省各地皆於農曆春節前,熱烈舉辦春聯揮毫贈送活動。由於在各方多年的努力下,已有相當成效。藉由親筆書寫春聯,不僅帶動春節的文化氣氛,更能提升傳統書法在年俗中的生活藝術。

全民春聯揮毫活動推行已有二十餘年,每到春節前,各地都有春聯揮毫,強調書法與春聯的結合,成功造成年節的文化氣氛。今(104)年由長期推動春聯書寫的內政部與文化部為指導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及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主辦。活動將由內政部陳威仁部長、國父紀念館王福林館長、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男、水墨大師李奇茂教授、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臺灣國際書法聯盟陳嘉子會長、中華民國書學會張炳煌會長、中華民國書學會羅順隆理事長等12位貴賓共同開筆。每人書寫一大字--「新歲吉祥如意、羊年富貴平安」,象徵新春年節到來。

開筆之後,將由邀請的書法家及報名參加揮毫的書法愛好者,在國父紀念館正門迴廊進行全民揮毫,紅聯翰墨飄香,展現書法的熱鬧氣氛。國父紀念館當日亦備有四千對春聯,提供書法家及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歡迎民眾來國父紀念館共襄盛舉,欣賞名家揮毫,免費索取春聯,沾沾喜氣。

全民春聯揮毫活動結束前,將於現場贈送由內政部印製,名書法家張炳煌所書寫之春聯,內容有成套的對聯、橫批與單張的春和福等吉祥字,聯句為「平安如意迎嘉歲、富貴吉祥樂好年。乙未喜羊獻福瑞」,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活動並索取。本活動相關資訊請洽,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羅順隆0910-091-628或國父紀念館陳怡汝小姐27588008分機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