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5好客文化列車」巡迴東南亞5個城市演繹客家語言、美食、戲曲及歌謠

圖/「2015好客文化列車」授旗儀式後合影 

(WannNews)為了協助海外客家鄉親延續客家文化的香火、
喚起海外客家後生對客家文化的熱情,客家委員會於去年首度巡迴北美洲7個城市,辦理「2014海外好客文化巡迴列車」並獲得廣大好評,今(2015)年「海外好客文化巡迴列車」將從3月9日起駛向東南亞5個城市,並由4位客家文化達人領軍,為海外鄉親演繹客家語言、美食、戲曲及歌謠的精華。

客家委員會鍾萬梅副主任委員在授旗儀式上表示,為了讓海外客家鄉親深入了解客家語言、文化、產業、傳播、戲曲、音樂等領域的內涵,「2015海外好客文化巡迴列車」將從3月9日起於印尼雅加達、新加坡、馬來西亞檳城及古晉、泰國曼谷等5個城市進行2周的巡演。由於這次巡演期間適逢農曆正月廿的客家「天穿日」,因此也將邀請4為客家文化達人,包括客語達人呂嵩雁教授,五星主廚李杰奎老師、戲曲達人劉麗株老師,及客家山歌達人羅茵茵老師,運用故事、美食、戲曲、山歌等不同方式來詮釋客家的特殊節慶「天穿日」的由來與文化內涵。

在今日的授旗儀式上,呂嵩雁教授以客語深入淺出地講述天穿日女媧補天的故事及相關客家俗諺;李杰奎老師則製作五色客家甜粄以象徵女媧補天所用的五色石,並結合5種東南亞獨特沾料;劉麗株老師則與羅茵茵老師合作,以新編客家山歌搭配客家傳統戲曲身段共同演出。之後,則由鍾副主委授旗給「2015海外好客文化巡迴列車」團長呂嵩雁教授,兩人並一同歡迎東南亞的客家鄉親及喜愛客家文化的好朋友們一起參與,深入了解客家文化豐富多元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