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熱治療-起飛中的癌症治療」 陶聲洋防癌講座 4/5國父館舉行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陶聲洋防癌系列講座,將於4月5日(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熱治療-起飛中的癌症治療」,將邀請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季匡華主任醫師主講。

一般人以為熱治療在臺灣醫界是非常新的領域,其實恰恰相反。熱是最自然、歷史最悠久的治療方式。對老一輩的放射腫瘤醫師可能會覺得「那個老骨董治療,沒啥用的」,對腫瘤內科或其他醫師就更是聞所未聞了。但是提起「熱消融」(RFA),倒是大家都知道。事實上機器的原理大同小異,RFA達到高溫(>65℃)直接將腫瘤燙焦掉,像是外科手術,但具侵入性,且僅對小的腫瘤有效,大的腫瘤或多顆腫瘤就沒辦法一顆顆來燒。熱治療是針對較大面積的加熱;溫度範圍是42℃左右,殺不死癌細胞,但可以改變腫瘤環境,可以增加血管通透性來幫助化療藥物效果,40-42℃之間許多重要的蛋白質酵素功能就被抑制,所以會減少癌細胞的修復能力,間接的增強化療及放療的效果;熱可以幫助某些標靶藥物的效果;熱更可以幫助免疫功能的效果;所以熱治療是一個最好的「佐劑」,它不做主角,卻可以幫助現有的所有抗癌方法增強2成的功力,如果懂得使用熱治療,可以加持醫師現有的各種療法,再加上它很便宜、沒有毒性反應甚至很舒服,應該有必要讓忽略它或不了解他的醫師重新來認識這位老朋友。

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季匡華主任醫師將於4月5日下午2:30-4:30,在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講「熱治療-起飛中的癌症治療」,透過該次演講,季匡華醫師會將熱治療的歷史、浮沉,將其隱而未見的秘密點出來,溫故而知新,在與現今醫療搭配的成果與邏輯向聽眾作一簡介。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電洽國父紀念館推廣服務組(02)2758-8008轉523,或逕上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