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面對死亡學習愛」 黃勝堅4/19國立國父紀念館開講

(WannNews)為使國民生命視野更為寬廣,助益社會文化教育之推動,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財團法人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主辦「真善美講座」,特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院長於4月19日下午2時30分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演講,講題為「面對死亡學習愛」,黃勝堅院長將講述其從事癌症末期病患照護中所領悟的人生哲學。

臺灣安寧療護在癌症末期病患照護已有很好的成效與很高的品質。近年來,急重症之生命末期照護也逐漸受到重視,因此實務上DNR的重要性也愈來愈明確。如果是預立的意願書,則充分宣示病患所謂的「自主性」,因此無論在倫理上、法律上或學理上,醫療團隊均會尊重病人善終的選擇。尤其是當病人想要落葉歸根時,社區醫療團隊如果能提供高品質的末期照護,甚至到家裡或到機構照護。讓最後一哩路能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在親朋好友的陪伴下走得舒適尊嚴,如此更能達到所謂的「壽終正寢」,這是全世界都在追求的目標。

黃勝堅院長將與民眾分享從癌症末期病患照護的工作中如何面對死亡、學習愛。4月19日下午敬邀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02-27588008 轉 523洽詢,或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