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親子夜宿新北市圖新總館 台印交換媽媽說床邊故事 20對親子搶先體驗新館兒童區 巨型互動投影書吸睛

圖/新北市圖新總館邀請20對幸運的母子檔搶先夜宿體驗新總館

(WannNews)新北市立圖書館即將於5/10開館試營運,在開館前夕特別舉辦「圖書館夜未眠」活動,讓20對親子一同體驗新館兒童閱覽區的設備與服務,館方首次啟用巨型的互動投影書進行互動,吸引孩童體驗另類閱讀的魅力;此外,藉由本地與新住民媽媽們交換說床邊故事,與手作各國母親節花的體驗,讓新時代孩童也深入了解多元文化。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新總館培養下一代重視多元文化的價值,除了透過不同國籍的母親訴說家鄉故事外,館內設計以多元異國風情的主題佈置與Cosplay體驗;開館之後,館方將於5-6月舉辦一系列新住民研習體驗活動,期望民眾深入了解多元族群的文化與習俗之外,更能互相理解包容,達到真正世界村的概念。

本次活動適逢母親節前夕,館方特別邀請20對幸運的母子檔搶先夜宿體驗新總館,除了有來自印尼、居住台灣15年的新住民媽媽廖轉運為孩子們說故事,分享家鄉文化及傳統服飾的活動外,也因應各國母親節的文化差異,規劃手作母親花的活動,提前慶祝母親節;此外,館方運用兒童區特設的多媒體互動裝置,如:巨型互動投影書、電子書包、教育互動數位電視牆等設備,教導小朋友如何善用館內資源,體驗豐富有趣的學習空間,學齡前兒童閱讀區還提供友善舒適的親子共讀空間,協助兒童從小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將於下週日(5/10)開館試營運,早上10時起開放民眾入場參觀,下午有日本繪本大師三浦太郎見面簽書會、「2014金蝶獎金獎」得主何佳興,現場分享書禎創作歷程,其他豐富活動包含銀髮族健康資訊裝置體驗、電子塗鴉牆塗鴉DIY活動及多元新視野特展等,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到場共襄盛舉,更多相關活動資訊請參閱圖書館資訊網(http://www.library.ntpc.gov.tw),或電話洽詢2953-7868分機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