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25日登場 認明紅棗產地商標 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圖: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活動登場,農會北上行銷紅棗巧克力、紅棗麵等農會研發商品。

(WannNews)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

活動25日登場,苗栗縣公館鄉農會韓鴻恩總幹事日前化身為百變魔術師,以神奇的魔法變出「紅棗百寶箱」,行銷紅棗巧克力、紅棗麵等農會研發商品,籲請消費者購買時認明紅棗產地商標,即可買到農會把關的新鮮紅棗,將健康紅棗推廣至全國。

韓鴻恩總幹事表示,苗栗縣公館鄉為全台唯一紅棗產地,已有140餘年栽種歷史。公館農會每年舉辦紅棗評鑑,更連續七年辦理紅棗王比賽,並針對產銷班推動吉園圃,目前成班率已達百分之百。近年積極輔導產銷履歷、推動產地標章制度,要求參與比賽的紅棗農戶必備吉園圃、產銷履歷、ND(310種農藥零檢出)等驗證通過,才能夠獲得年度紅棗評鑑資格。

為了讓學子們對紅棗故鄉有更深刻的瞭解,透過畫作展現創意及對土地的愛,達到傳承鄉土文化之教育意義,今年紅棗文化節將舉辦「幸福公館‧繪我家鄉」兒童寫生比賽,而公館鄉農會積極輔導開發紅棗產品,其中更以紅棗霜淇淋、紅棗咖啡、紅棗麵等紅棗食品最受市場歡迎,因此今年將舉辦「紅棗麵料理比賽」活動,比賽限用紅棗麵及當令在地食材,符合低碳、環保、養生、健康的飲食新趨勢,兩天活動還有聯豐獅戰鼓陣、周惠丹-惠風舞蹈團、明日之星張文綺、蔡佳麟等令人目不暇給的精彩表演,還有機會品嚐今夏幸福盛品紅棗霜淇淋,歡迎全國遊客今夏蒞臨公館,度過熱情豐富的假期,將正港的台灣新鮮紅棗帶回家。

(活動詳情請洽公館鄉農會網站http://www.kkfa.org,或電洽活動小組037-33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