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全聯支持塵爆傷者重建計畫 率先捐出500萬元,發起全台零錢捐募款活動

(WannNews)八仙塵爆不僅燒傷了近500個年輕人的軀體,也燒疼全台灣人民的心。許多此事件中的傷者現在仍躺在病床上與死神搏鬥,全國人民也都在祈禱不要再有更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然而燒燙傷危險期度過後,等著這些傷者的卻是更漫長辛苦的復健路。

為了幫助傷者與家屬減輕後續重建壓力,全聯將率先捐出500萬元予陽光基金會,並宣布自7/1至7/14為期2周,釋出全國門市,以超過750間店做為公益平台,為專門援助燙傷病患的陽光基金會進行「八仙塵爆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募捐。全聯呼籲民眾可就近前往全聯門市,在愛心零錢箱中投入小額捐款,捐款金額將全數交予陽光基金會,幫助塵爆傷者在漫長的復健路上,得到更多專業協助。

全聯福利中心一向以全民的賣場自許,全聯的基金會對於急難救助也一直不遺餘力。在去年的高雄八一氣爆事件中,我們於第一時間派同仁緊急運送麵包、水等物資提供災區補給,並親自探訪鄰近居民,因應許多民眾的期待,全聯也在第一時間開放全國門市作為捐款平台,設立募款箱讓民眾就近捐,援助災民生活所需。

然而八一氣爆事件經過不到一年,台灣卻又再度發生史上最重大的火災傷亡事件。在八仙塵爆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因為有許多熱心民眾與醫療人員義無反顧地投入救助,讓嚴重燒傷數百名傷者,得以順利地存活下來。然而在撐過了第一階段的難關後,他們將面對更多來自身體及心理上的疼痛,而傷者家屬也必須面臨協助傷者復健與後續醫療費用的龐大壓力,這些傷痛與壓力都可能成為下一個不幸的引爆點。

一位塵爆傷者的家屬表示,在經過第一階段的救治後,傷者後續的醫療與心理重建都需仰賴陽光基金會這樣的專業社福單位給予協助。但陽光基金會表示目前「八仙塵爆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尚未接收到大筆的捐款,因此全聯率先捐出一筆500萬元的款項予該募款基金,並希望透過通路力量拋磚引玉,讓民眾走入全聯,立即行善,與全聯一同用愛幫助塵爆傷者盡快重建生活、重見陽光。

塵爆募款網址:http://www.phdf.org.tw/%E5%BE%B5%E4%BF%A1%E5%85%AC%E5%91%8A/action-charity_activities_detail-did-90-cid-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