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蟬蛻塵埃-謝榮恩書法篆刻個展」 8/29國立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

(WannNews)「蟬蛻塵埃-謝榮恩書法篆刻個展」將於104年8月29日(六 )起至9月13日(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

當代傑出書法篆刻家謝榮恩,1965年生於嘉義朴子鎮,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講師,歷任學生美展、國語文競賽、警察節美展、大墩美展書法評審委員,作品屢獲各大美展首獎,2007年更榮獲四十二屆中山文藝創作獎。

作者學書三十餘年來,對歷代書法大家之作品無所不臨,沉浸陶鑄日深,流連於古代文物美術工藝品之審美印象,遊放於山野林泉之樂,皆成為書、印創作之靈源與美感元素。秉持歷來知識分子、文人藝術家的傳統-追尋自然,寄樂於書、畫、印等藝術創作活動,在思考與實踐的過程中,希冀達到超脫世俗,解脫煩惱與塵務,故名其展為「蟬蛻塵埃」,即來自深刻的生命感受與個人生命情調。

該次展覽計展出書法作品近百幅,篆刻原石近百方,兼及花鳥創作。書法之創作嘗試各種創作材料,如紙、絹、扇面,並及於陶瓷、紫砂之書法鎸刻。以篆、隸、楷、行、草等書體呈現,書風奇變。精工小楷,閑雅出塵,生氣遠出;大行草如山雨欲來,氣勢壓人,不可抑遏,觀覽其作,如同進行一次真實不虛的感性晤對與難得之審美體驗。

「蟬蛻塵埃-謝榮恩書法篆刻個展」開幕儀式定於8月29日(六)下午2時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誠摯邀請各界愛好書法藝術的朋友,前往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