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兄弟同心—孫中山長兄孫眉生平史蹟展」 10月15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隆重展出

(WannNews)「兄弟同心—孫中山長兄孫眉生平史蹟展」於104年10月15日至11月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東、西文化藝廊展出。該展覽是廣東翠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與國立國父紀念館共同辦理,藉由史料圖片展示這對從兄弟之情到奉獻國家的感人歷程。

孫眉(1854-1915),字德彰,號壽屏,是孫中山先生之長兄,於1870年代至檀香山謀生,憑其個人的勤勞努力,在夏威夷開創其事業的發展,是近代著名的華僑實業家。為了支持孫中山的革命運動,孫眉不但源源不絕給予行動和經濟支援,以致傾家為國終至破產卻在所不惜;更長年照料孫家家眷老少,令孫中山奔波革命無後顧之憂。孫眉後人箕裘相繼,其子孫昌在護法運動中為國捐軀,其孫孫滿、孫乾為經濟建設和抗日戰爭貢獻良多。

今年是孫眉逝世100週年暨孫中山逝世90週年,廣東翠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利用館藏文物及孫眉親屬提供的珍貴史料舉辦該展覽,展示孫眉心繫家國,與孫中山兄弟同心,為近代中國的民主、獨立和富強而奮鬥不懈的歷史功績。

該次展出多張史料圖片,呈現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手足之情,孫眉熱心社會事務,為鄰里紛擾主持公道,其後代堂兄弟間之聯繫等事蹟,在現實社會上,頗值得讚賞及啟示。透過該次展覽之照片呈現,提供觀眾瞭解這段歷史之發展與省思。

該展將於10月19日上午10時10分於2樓東文化藝廊舉辦開幕式,期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該展覽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及相關業務承辦人謝先生分機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