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支離破碎的國土管理體制」 10月24日國立國父紀念館開講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10月24日(六)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支離破碎的國土管理體制」邀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教授楊重信先生主講。

「土地,從來不屬於你,不屬於我,不屬於任何人,只是暫時借用供養生命所需。」詩人吳晟的詩作的提醒,讓我們不禁重新審視對待臺灣土地的態度。

前法務部長城仲模是該基金會董事長,在他擔任省府委員八年時間,走遍臺灣各大小鄉鎮。因此深知臺灣土地被濫砍、濫伐、濫挖現象,在法務部大力推行國土保持政策,也體認保護臺灣土地的迫切性;這次特別邀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重信教授,為我們從全國區域計畫開始,來剖析這些藏在細節裡的魔鬼,以「支離破碎的國土管理體制」為題,探討氣候變遷下國土保安保育政策應有那些作為。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母親大地所面臨的危機。相信能夠讓蒞臨聽講的朋友們都能夠對臺灣在國土管理體制上的各種問題,有深入且親近臺灣土地的看法。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免費聽講,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