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胃潰瘍與胃癌」 陶聲洋防癌講座10/4國父館舉行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陶聲洋防癌系列講座,將於10月4日(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胃潰瘍與胃癌」,將邀請臺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楊智欽先生主講。

胃潰瘍是一種相當普遍的疾病,它是由於胃黏膜的防禦機轉和攻擊性因子兩者之間失去平衡所造成。常見的症狀有腹痛、腹脹、上消化道出血等。胃癌是世界上發生率第五高的癌症,其引起的死亡率則是第三高的。多數學者認為它是先由慢性胃炎,再轉為胃黏膜萎縮及腸上皮化生,最後引起細胞的癌化。近年來,胃內的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被認為是造成胃潰瘍和胃癌的重要因子,因此幽菌感染的診斷及治療,也成為目前醫療領域重要的課題之一。

臺大醫院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楊智欽副教授將於10月4日下午2:30-4:30在國立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主講「胃潰瘍與胃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推廣服務組(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