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巨變時代的人生」 2/3 國父紀念館邀您來聽講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孫文學術思想研究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菜根心系列講座,將於2月3日(三)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邀請臺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先生演講,講題為「巨變時代的人生」。

柴松林教授是位統計學家,在人口統計學與經濟統計學上有十分卓越的成就,而在其非專業領域的表現也甚為傑出。他是統計學等許多專書、論文、評論和抒情文的作者;是消費者保護、環境保護、殘障教育、公共利益組織的開創者。其所作所為影響了整個社會,並且帶動大家樂意從事社會公益的風氣。

柴松林教授該次將主講「巨變時代的人生」,文明社會進入科技生活之後,人類生活有了巨大轉變,從身處變遷急速慌恐無奈的危機中,探討自然、生態、人際、家庭、社會、世界、經濟等轉變因素,尋找及提出調整觀念、圓滿人生的因應方法。「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就是現在和過去不一樣!」柴松林先生引用法國象徵主義詩人保羅‧梵樂希的詩句揭開序幕,點出現今世界變動太快,速度約每隔5年等同於過去100年的改變,造成「時間革命」、「科技日進」、「資訊氾濫」等問題,他舉例,從全球股市連動崩盤,一夜之間可能造成財產付之一炬,資訊傳播快速,讓人隨時必需提高警覺保持清醒的狀態。該場講座時間為105年2月3日下午2:30-4:30,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歡迎各界人士前往聆聽並交流意見。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