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國內汽、柴油價格明(22)日起各調漲0.9元

(WannNews)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明(22)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9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19.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3.4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7.1元。

 近期國際原油市場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願意減產的消息影響,油價大幅飆升,且隨後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等產油國達成協議,將產量凍結在1月之水準,同時也獲得伊朗的支持,最終支撐了國際油價大漲的格局。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30.73美元,較前週27.59美元上漲3.14美元,另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0.164元,因此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8.67%,汽、柴油每公升各調漲0.9元。本次調價的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後實際零售價格仍應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中油公司表示,目前國內汽柴油價格仍處在「低油價」的狀態,以去(104)年2月23日當週為例,當時95無鉛汽油為每公升26.8元,本週為21.4元,每公升便宜5.4元;另外與韓國、日本、新加坡及香港等亞鄰各國相比,無論是稅前批售價或是稅後零售價都是最低,中油仍持續呼籲,請大家珍惜資源,節約用油,為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