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世界歌謠賞析」 3月27日 與您分享

(Wann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志英植物研究發展基金會為輔助現代醫學的不足,舉辦105年度醫學與替代醫學系列講座,特邀美國天主教大學聲樂教育博士黃世欣女士,於3月27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中山講堂與民眾分享「世界歌謠賞析」。

觀看臺灣歷史,從早期僅有原住民居住到今日文化多元發展,整體文化現象上存在著欣欣向榮之局面。其中,對西方音樂教育的引進甚早,日據時代起便逐漸納入教育體系之中,早期經由蕭而化、史惟亮教授等人的譯詞,將一些代表性民謠介紹到臺灣的音樂教育課程中,許多耳熟能響的旋律例如德國歌謠《春神來了》、法國歌謠《小星星》、英國歌謠《倫敦鐵橋垮下來》等等。

從最淺顯易接受的世界歌謠題材,來說明聆聽歌謠、演唱歌謠對人的身心靈所產生的療效,此種療效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需要長時間的陶冶才可能具備成效。臺灣的音樂教育深受歐美的影響,自然有很多機會接觸歐美民謠名曲;反觀其他地區,如俄羅斯、東南亞、非洲的許多國家,屬於當地著名的民謠歌曲,一般大眾卻未曾聽過,甚至對其曲風感到陌生,這可從歐美地區的民謠曲目所佔比例較多可見一斑。該場講座黃世欣博士所選擇的世界歌謠曲目要點大致如下,(一)歌曲旋律優美質樸易唱。(二)在各國鄉間廣為流傳。(三)能呈現出各國(各大洲)的民謠風格。演講期間並以相關音樂媒體素材播放增加聽眾印象。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 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