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國內汽、柴油價格明(27)日起分別調漲0.2元及0.1元

(WannNews)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明(27)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各0.2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1元。

中油公司指出,本週國際油價受到英國公投等不確定因素影響,而呈現震盪走勢。市場先是預期英國續留歐盟可能性高,國際油價上漲;但隨著24日公投結果出爐,英國意外脫歐成功,投資人擔憂恐衝擊全球經濟成長,促使原油價格轉而下跌。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46.96美元,較前週46.19美元,上漲0.77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0.13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1.01%,汽、柴油每公升應各調漲0.2元、0.1元。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後實際零售價格仍應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中油公司強調,本週國內油價調漲,完全是根據浮動油價機制的計價公式的計算結果,來反映國際油價的上漲,而這套計價公式透明、公開,只要套入國際油價以及匯率等數據,即可準確算出國內汽柴油漲跌情形。雖然本週國內油價調漲,但是仍處在相對「低油價」的狀態,為了節能減碳以及珍惜地球資源,請大家節約用油,共同為地球及環保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