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漫遊三營北台南之旅 體驗下營3寶 白鵝、蠶桑、黑豆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推出「一舟一漆」體驗活動


                  
                圖/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推出「一舟一漆」體驗活動 


(WannNews)台南市下營有3寶:白鵝、蠶桑、黑豆,下營區農會產業文化展示館即以此3寶為主軸,詳細介紹下營區的產業文化;該展示館係改建30年歷史的閒置倉庫空間,設有下營農業發展區、絲製品展示區、蠶桑區、生活展示區、蠶業文化區、古農村器具展示、黑豆產業文化區、鵝產業文化區等;並將剩餘空間規劃為黑豆蔭油現場加工製作場、蠶絲被拉製室,多元的展示方式,以實物、圖表、文字呈現,從下營的演進、農業發展,一路介紹到下營3寶的產業生態及其產品,最後以古農具及老照片帶領我們回到古農村,每一景、每一物都充滿在地語言,徹底展現下營區產業。



下營白鵝生態教育農場DIY體驗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位於台南市下營區賀里洲子45號,是由下營鵝前產銷班改建而成的生態園區,養了很多可愛的鵝,以傳統式鵝舍依復古式飼養方法,混養各式鵝品種,呈現鵝的自然景觀,並另設鵝牧草品種園圃,使遊客了解鵝草料品種,區內陳設鵝產業文化資料,增進遊客對鵝的瞭解;親子活動區辦理各項相關體驗活動,且園區內設施完善,詳細展示說明鵝的生態及常識。

此外,也可至生態園區試試拿牧草餵鵝、彩繪鵝蛋、蛋殼製作馬賽克拼貼或鵝毛筆等有趣的DIY體驗;農場主人還培育一區有機山蘇,完全不噴灑農藥,專提供給田媽媽鵝肉餐廳做山菜料理,來過下營一定要品嚐一下鵝料理及山蘇。

海墘本家農創休閒園區推廣下營慢活

台南市下營區中山路二段159號的海墘本家農創休閒園區,為1985年下營仕紳曾伯仁老先生建造之老宅,早期曾伯仁赴日經商有成,返台後建造占地350坪的曾姓宗親本家,亦提供家族成員居住之處,為當初轟動一時大戶人家;歷盡風霜三十餘年,不曾有人入住整修,綠瓦紅身建築,訴說著下營一代風華之中混和著日式與台式風貌。 
                                                                       

海墘本家農創休閒園區民國106年四月,由吉宸生技企業有限公司進駐營運,吉宸良食品牌創辦人一直以來皆從事農村特色與特產推廣,以黑豆桑葚為主力產品原料,生產出天然健康的農糧與冰品,如今回歸故鄉,期待能在下營結合更多新生力品牌,一同行銷下營,推廣下營;園區規劃除了以恢復老宅原本風貌為修復原則,也結合休閒、旅遊、美食與特產,感受農村老宅獨有的慢活悠閒空間;在這裡不但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用餐環境,白色磚壁的氣氛彷彿置身於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


        
圖/海墘本家休閒園區
劉家祠堂

劉家祠堂又稱劉家古厝、舉人第、大公館是一座七包三式四合院大宅,為劉家祖先於西元1890年所建,建材全部來自大陸,參照中國大陸正規祠堂模式建造,由於族人層中舉,至今一座舉人旗杆尚豎立在百年祖祠前,顯赫一方望族的光榮;祠堂於83年花費700萬重新油漆。 
                       
                                                    圖/劉家祠堂

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推出「一舟一漆」體驗活動

台糖公司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推出『一舟一漆』水陸大冒險活動,讓遊客體驗「獨木舟探祕」及「漆彈對抗賽」等精彩內容,水陸雙享體驗價含門票每人只要500元(原價1,000元),四人成行,需提前1日預約,讓大小朋友趁著暑假來一場特別的冒險活動。
                                                                      
「獨木舟探祕」於每日09:30及16:00集合,提供1小時(含教學)的獨木舟航行體驗,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遊客穿著救生衣就可以安全的徜徉在江南美麗的湖境中,除了享受靜謐秀麗的獨特風光外,還可以深入探索水道祕境,豐富的水域生態讓人大開眼界;「漆彈對抗賽」於每日09:30、11:00、14:30及16:00共4場,提供專業裝備及每人30發子彈,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於完善的場地裡分組對抗,攻擊、閃躲都趣味十足,預約專線:06-6233888分機4360休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