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赤手登峰》刷新多項票房紀錄 3月8日晚上10:00國家地理首播

圖《赤手登峰》劇照


(WannNews)《赤手登峰》被紐約時報譽為「送給相信人類永遠能挑戰極限者的一份厚禮」。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的《赤手登峰》將於3月8日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之後會在172個國家以43種語言播出。金獎紀錄片製片柴瓦沙瑞莉和全球知名的攝影師與登山家金國威,《攀登梅魯峰》的這兩位導演再度聯手打造《赤手登峰》,以優美、誠實的手法記錄無繩獨攀者艾力克斯霍諾德準備完成畢生夢想的過程,不用繩索攀登全世界最有名的岩石:優勝美地國家公園915公尺高的酋長岩。

《赤手登峰》在戲院上映期間,刷新了好幾項美國票房紀錄,包括首映週末放映廳平均收入和紀錄片上映後第十九週最高票房,現在放映進入第二十週。本片是美國2018年票房收入第二高的紀錄片(票房收入最高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英國2018年票房收入最高的紀錄片,和美國及澳洲史上票房最好的二十部紀錄片之一;並榮獲三座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三座電影之眼獎、美國電影剪接師最佳紀錄片獎,及美國製片人公會及美國導演公會提名,此外還有好幾個業界獎項。台灣即將於2月26日晚上舉辦首映會,讓粉絲在大螢幕上一睹為快,活動公布即報名額滿。

《赤手登峰》全片緊張刺激,以振奮人心的手法呈現一位運動員如何挑戰自己的身體和信念,最後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同時呈現了追求卓越必須付出的代價。霍諾德開始訓練時,數十年來苦心經營的無敵形象毫無預警地崩裂,因為墜入情網。愛情影響了他的專注,導致接二連三的傷勢和挫敗。柴瓦沙瑞莉和金國威優美地捕捉了霍諾德深沉的人性時刻,也以絕美的藝術性和令人暈眩的攝影技術拍攝了霍諾德向死神挑戰的攀岩過程。

導演柴瓦沙瑞莉和金國威說「我們拍攝本片時完全沒想到會獲得這麼熱烈的迴響。雖然大部分人的夢想不是無繩獨攀900多公尺,但艾力克斯的勇氣、決心和意志讓大家產生很大的共鳴。我們很榮幸能與國家地理及福斯傳媒合作,也很高興艾力克斯的旅程能不斷地激勵其他人追求自己的夢想」。

本片被娛樂週刊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也被全球影評人譽為「本年度最吸引人的紀錄片」、「嘆為觀止」和「美得令人屏息」。除了傳達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訊息,《赤手登峰》也是一部相當唯美細膩的電影,展現了國內山岳的壯麗及人性的。為了讓更多人接觸到霍諾德的訊息,國家地理與Picture Motion及360 Communications合作,在美國十七個城市為來自一百一十四間學校和十九個組織的七千多個學生、教育者、攀岩健身房和社區成員舉行放映會。最被霍諾德故事感動的是學生,他們寄了許多信件和視頻,紐約一所學校甚至在校內的健身中心重現了一部分的攀登過程。除了國家地理3月8日晚間10點首播,3月6日在FOX+搶先上線(https://www.foxplus.com/tw),FOX MOVIES 3月11日晚間11點40分接續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