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陳副總統偕李主委共同開球 第54屆六堆運動會內埔登場

                       圖/副總統陳建仁與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在六堆運動會開球啟動


(WannNews)來自高屏六堆12鄉區的運動好手,今(16)日上午齊聚屏東縣內埔國中,各地訓練多時的代表選手,即將在為期2天的「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一較高下。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在開幕式中,以身兼六堆客家子弟的身分衷心祈願,希望六堆運動會能一年辦得比一年好、世世代代地持續辦下去,同時也讓客家文化永續相傳。而副總統陳建仁也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盛會,並與李永得主委共同揮出好球,宣告各項賽事正式起跑。

陳副總統表示,來到現場看到六堆客家鄉各個精神抖擻準備大顯身手,這股透過運動比賽所展現出的團結氣勢,讓他看見生生不息的力量,那正是在地和善的力量與推動多元文化的生命力。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即透過「靚靚六堆」國家建設計劃,以六堆一家的思維整體思考,並從客庄文化、環境整備、產業發展及人文形塑等4大面向出發,目前已經逐漸看見成果展現,也期許六堆客家鄉親能持續協助、共同努力。

今天上午在內埔國中所舉行的運動會開幕式中,客家委員會由一級主管們帶領會內同仁率先入場,而來自高屏六堆12鄉區的選手們,則分別以創意的方式將各地的特色及物產,以各種不同的造型隊伍妝扮進場,熱鬧非凡。今年的承辦單位-後堆內埔鄉公所,更是精心規劃,由鄉長鍾慶鎮騎乘重型機車帶領著23輛哈客車隊進場,陣仗吸睛。整場開幕式在象徵世代傳承的聖火交接點燃後,同時升起六堆戰旗,讓現場的興奮地情緒達到最高點。

現場演出活動由內埔在地的藍衫樂舞團、三間屋樂坊、內埔國小、富田國小棒球隊、內埔國中田徑隊、傳龍武學及唐采舞蹈團等,帶來系列的主題樂舞演出,演繹客家族群自唐山過台灣的歷史、六堆義勇軍的征戰及台灣唯一祭祀韓愈的昌黎祠。節目中更邀請到內埔知名的歌手康雷與其子李建軒共同演唱客家雄風,代表著薪火相傳的意義。最後再以現代熱鬧的大會舞蹈-客家雄風及擊響戰鼓,激勵現場所有運動員。

「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接連16、17日兩天的系列活動中,除了運動賽事、在地小農產業展外,還有客家藝文表演等。今天晚上在內埔地區農會前廣場,還有「六堆客音風采創作之夜」,邀請到在地音樂人山狗大後生樂團、生祥樂隊、演唱,歡迎各地民眾全國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藉著六堆運動會共下來寮,除了可欣賞各式精采的運動賽事外,亦可品嘗六堆的美食,深度遊賞客庄風情,來一趟六堆運動之旅,詳情請上客家委員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