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賞桐、誠食、待客「2019客家桐花祭」登場 邀您走入客庄 接受客家真誠款待

圖/2019客家桐花祭即將登場


(WannNews)春天,山林小徑的桐花樹幹紛紛冒出青綠嫩芽,宣告「2019客家桐花祭」
的到來。今年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自4月初至5月19日,以「謝天,守護最靚的山城」為主題,與全臺14縣(市)共同辦理,並從「賞桐 ž 誠食 ž 待客」出發,規劃系列活動。

邁入第18年的客家桐花祭首場「桐花山城開幕式」將於4月13日(六)在南投埔里的牛耳藝術渡假村展開,接續也在4月20日、27日的兩個周末,分別舉辦苗栗「聽見桐花音樂會」及新竹「四月踏雪音樂會」,歡迎您到全臺14桐花縣(市),走入客庄,接受客家的真誠款待。

今年首度結合臺三線「樟之細路」古(步)道,將去年手作修復完成的新竹關西的渡南古道,以及未來計畫修復的桃園打牛崎古道、新竹石光古道、苗栗的老銃櫃步道等14條古(步)道,結合精選在地賞桐行程,在客家桐花祭活動官網(中、英、日、韓語)及賞桐手冊(中、英、日語),提供完整旅遊資訊。

客家委員會表示,過去油桐樹是客庄經濟作物,隨著時代變遷,雖然油桐樹的經濟價值不復存在,但是強勁生命力的桐花山林,仍為客庄的經濟變遷作了最好見證。因此,客家子民總會以虔誠的心謝天敬地,除感恩天地福澤先民移墾山林,並祈願客家後生要堅守根本及與時創新。今年「2019客家桐花祭」從「賞桐 誠食 待客」出發,誠心歡迎大家走入客庄賞桐,深入認識客家文化,體驗在地客庄生態、人文及生活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