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綻耀你的天賦 站上世界舞臺 2019法藍瓷光點計畫徵件啟動!

圖/法藍瓷陳立恆總裁


(WannNews)綻耀你的天賦 站上世界舞臺,法藍瓷今(13日)舉辦2019年第二屆光點計畫徵件啟動儀式,活動邀請到台南美術館黃光男董事長、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胡志強副董事長、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游亞旭伉儷與法藍瓷陳立恒總裁親臨現場,以行動支持陶瓷設計新星們,持續探索陶瓷的未來可能性,並支持更多具潛力的新一代進行陶瓷設計。

2019年,第二屆法藍瓷光點計畫即日起啟動徵件至8/2止,開放給全球對陶瓷藝術、設計有興趣之在校生和2019應屆及2018畢業生申請,提供百件陶瓷原創作品每件新臺幣3萬元的獎學金鼓勵。此外,獲獎者更有機會受邀前往北京今日美術館、義大利法恩札陶瓷博物館、德國Selb博物館、英國陶藝雙年展展示之外,並能將作品於北京今日美術館商店與藝術設計電商-The Artling平臺進行銷售,盼給予設計學子們實質支援與作品曝光的機會,讓更多人看見來自陶瓷設計新銳的閃耀光點。

光點計畫創辦人法藍瓷陳立恒總裁表示,審視文化資本需要看三度三力,分別為內涵度、支持度、融合度、創造力、發展力與影響力。而光點計畫就是希望能為年輕人們的創作,打造一個好的發展平台,進而在世界發揮影響力。光點計畫就是希望能鼓舞這群以行動開始築夢的學生,更期盼他們能挖掘自我天賦,將創意化為設計光點,綻耀光芒。

台灣美術教育界的巨擘台南美術館黃光男董事長表示,美術不僅只是創作,而要有更大的發揮、懂得行銷,才能讓大家看見,對社會文化帶來深切的影響力。且美術人才培育並非一蹴可及,但相信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將依光點計畫而發光。

去年舉辦的首屆光點計畫,共徵集到來自35國、400件作品,引起了海內外各地知名陶瓷設計院校的回應,包含台灣藝術大學、北京清華美術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優秀學子的支持,海外學生報名比例更高達60%。此外,首屆光點計畫更與2019年5月份巴黎大皇宮舉辦的2019 Révélations(工藝雙年展)與9月份2019 British Ceramics Biennial(陶瓷雙年展)合作,從獲選者中精選作品展出。其中,獲選前往2019 Révélations 與2019 British Ceramics Biennial參展的首屆光點計畫得獎者台藝大吳明威也帶著作品「景.𠎠.井」現身台北啟動記者會跟大家分享,如何踏入陶瓷創作領域以及獲得參展機會的感想。

第二屆法藍瓷光點計畫即日起啟動徵件至8/2止,歡迎全球對陶瓷藝術、設計有興趣之在校生和2019應屆及2018畢業生至官網報名繳件https://www.franzproject.com/franz/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