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勵馨攜手全球 給受暴婦女真正的「家」 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 11/5〜11/8高雄展覽館登場


  圖說:4WCWS親善大使鍾瑶(左)、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


(WannNews)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World Conference of Women's Shelter – WCWS)歷經
十年,今年勵馨基金會取得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4WCWS)舉辦權,以保護及預防婦女暴力為核心價值的國際會議,11月5至8日將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來自120個國家、1,500位婦女組織領袖將來到台灣,討論如何強化婦女庇護與終結暴力。

第四屆婦女庇護安置大會今(26)日舉辦暖身記者會,在主持人朱衛茵的引領下揭開序幕,分享倖存者移工塔塔、Elmie,以及雷娜的生命故事。移工塔塔被雇主虐待,一度連如廁和沐浴都需要仰賴生輔員的協助,如果不是怡馨家園夥伴24小時輪班,住在醫院照顧她,給了她臨時的庇護所,如今的她不知道在哪裡?現身分享的菲律賓移工Elmie也談到她從一開始照顧雇主的阿公、小孩、母親,到後來家中的清潔工作,包括洗車、清潔魚塘、修剪花園花草,以及雇主辦公室的清掃、家中的清掃,工作量和壓力超過她體力負荷,所幸勵馨提供庇護與安置,才讓她得以逃離極度剝削的勞工環境。

雷娜分享14歲時母親離她遠去,從國二開始便一個人半工半讀維持生活,直到快撐不下去了才撥打113全國保護專線向社會局求助,被安排住進勵馨在台中的中途之家。「家庭破碎不該成為放棄自己的理由」,帶著這樣的信念,雷娜想藉由自身經歷來鼓勵失親、單親的青年,和他們一起找尋生命的目標與價值。倖存者移工塔塔、Elmie,以及雷娜的故事感動現場所有與會者,三人的經歷,也正映出庇護與安置的重要性!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多年來,勵馨致力於國際發聲、串聯,將台灣成功的社福經驗推向國際,更被瑞士非營利組織日內瓦國際(Global Geneva)評選為全球500大非政府組織第16名,晉身世界前20名的台灣NGO。2018年3月,自己榮幸的被推舉為全球婦女安置網絡(GNWS)新任主席,更承接主辦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4WCWS)的重責大任。

 紀惠容致詞時特別感謝鍾瑶今年6月為勵馨成立30周年拍攝公益影片,更感謝鍾瑶願意熱情擔任4WCWS親善大使。紀惠容說,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11/5〜11/8於高雄展覽館舉行。屆時,全球多位知名人士,如:《陰道獨白》美國劇作家Eve Ensler;著有《婦女憲章和宣言—建設另一個世界》南非開普敦大學公法系人權方案教授和召集人Rashida Manjoo;剛果歡喜城共同創辦人Christine Schuler Deschryver;《頭巾》和《海門斯:為什麼中東需要性革命》記者Mona Eltahway;以《羅馬》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墨籍女演員Yalitza Aparicio Martínez;著有《黑箱:性暴力受害者的真實告白》的日本記者伊藤詩織,與各國政、體界代表,包括日本參議院議員福島瑞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得主劉柏君,以及來自剛果、菲律賓、埃及、羅馬尼亞、荷蘭、肯亞各國知名女權運動者,11月都將親臨盛會,強力發聲。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1997年至2016年,台灣性侵害通報案件受暴人數累計達13萬1,134人;從1999至2017年,則有165萬8,219人次通報家暴。庇護與安置儼然成為全球重要議題,受暴婦女需要一個真正安全的「家」。為了對抗父權社會體制與性別不平等問題,幫助受虐女性從傷痛淬鍊力量,全球傑出女性促成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目的就是要集結全球力量,幫助受虐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