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8月31日「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第1梯次登場!

(WannNews)「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將於8月31日舉行第1梯次認證,在全國15個縣市33個試區學校同步進行,預計有8,192名考生應試。第2梯次訂於9月8日舉行,9月下旬尚有四梯次的團報增梯認證,預計共15,993名考生應試,其中還有至少20名非本國籍考生報名參與,是歷年來總報考人數最多的一年!

《客家基本法》修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立法後,包含客語在內,面臨傳承危機的國家語言,將得到國家更有力量的發展推動。客語能力認證不僅是一次性的自我實現或挑戰,更像是一年一度的「身體檢查」,不論是正在學習客語的學習者,或是已有一定程度的客語使用者,都能透過參與認證檢視自己的客語能力是否有所增長,或有需要加強之處。

客家委員會提醒所有考生,認證辦理期間試區附近交通流量大,請寬估時間提早出門,並於參加認證前,再次留意試場資訊與注意事項,手機或會發出聲響的通訊設備皆不可帶入試場,認證當日務必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明文件應試。若准考證遺失,可至認證報名網站下載,或於認證當日至各試區之試務中心辦理補發。如有其他問題請電洽「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總試務中心:0800-699-566。各試區學校均已完成各項準備作業。提醒考生把握時間加緊準備,並可多多利用報名官網(http://hakka.sce.ntnu.edu.tw/hakka)的「線上試考」練習,以熟悉全數位化認證流程及各題型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