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三商美邦人壽108年自結稅後淨利54.2億元 創下歷史新高

(WannNews)三商美邦人壽公布108 年財報自結數,第四季單季稅後淨利逾19.2億元,累計
全年稅後淨利達54.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29元。108年底淨值較107年底大幅增加142億,淨值達402.7億,與稅後淨利同時創下該公司成立以來歷史新高,每股淨值16.98元,另分類至攤銷後成本之債券未實現利益約370億,總資產1.26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

108年三商美邦人壽面對台幣強勢環境,不但經常性收益率(利息、股利與租金且扣除避險成本)較去年同期成長,該公司資產配置亦採取彈性操作策略,在股票與債券市場走多環境下,兼顧總投資收益(TTR)及淨投資收益(NII),掌握市場波動適時實現股債資本利得,創下108年投資收益率優於同期負債成本率的傑出表現。

三商美邦人壽108年持續推廣投資型與保障型商品,且著重加強長年期商品銷售,該公司108年不但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仍持續維持200億元以上銷量,其中分期繳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更較107年同期成長16.1%,另長年期健康險新契約保費亦有5.8%的成長。108年不論是新契約等價保費128.8億或新契約等價保費率(FYPE/FYP) 38%,皆較107年同期增加,持續朝提升公司新契約價值的目標前進。

108年卓越的經營成果除具體反映在財務表現上,該公司強化保障型與投資型商品銷售之商品轉型策略也為即將到來的會計準則接軌預先做好準備。該公司表示未來除將持續落實「優化財務結構」、「深化客戶體驗」、「強化風控法遵」三大策略方向外,在追求績效同時,更強調公平待客、誠實招攬,發揮保險保障功能,為投資人、保戶及社會大眾創造多贏局面,持續朝向「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之企業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