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臺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安詳辭世 享耆壽96歲

圖/臺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安詳辭世 享耆壽96歲

(WannNews)臺灣文學之母-客家大老鍾肇政今(16日)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96歲,鍾肇政是戰後時期臺灣文學界創作力最豐富的客籍文學家,更是大河小說的開山始祖,一生著作等身,總字數超過2千萬字,至今無人能超越。

而且,鍾肇政也致力於提攜客家後生,鼓勵文友,支持調降文言文比例,強化臺灣新文學教材,影響臺灣文學至深,因此也被譽為「臺灣文學之母」。

鍾肇政出生於1925年,為臺灣小說作家,更是大河小說的開山始祖,著有《魯冰花》、《濁流三部曲》、《臺灣人三部曲》、《高山三部曲》、(高山組曲)、《怒濤》等小說,在臺灣文壇與葉石濤齊名,兩人被並稱為「北鍾南葉」的美譽,鍾老也因為著作臺灣文學無數,深深影響臺灣文學至今,獲多任總統數次頒發最高文學榮譽獎項肯定,被譽為臺灣文學界實力最雄厚、創作力最旺盛的偉大文學家,實是實至名歸。

對於鍾老的辭世,令人感到萬般不捨,承蒙鍾老一生為臺灣文學的戮力筆耕,讓客家後進能站在鍾老的肩膀上,繼續為客家文化奮鬥,「鍾老!天光囉,我們都會在這仰望您,煞猛開創客家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