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身心健康系列講座-睡眠障礙」 2月23日 與您分享正確的睡眠知識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思源教育學術促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身心健康系列講座,將於2月23日(日)下午14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睡眠障礙」,邀請三軍總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俊杰醫師主講。

人類的睡眠是一出娘胎就有的基本能力,但當個體成熟後,每個人的睡眠時間長短、對睡眠的感受卻有很大的差異。睡眠障礙的定義很廣,不外乎抱怨睡不著或睡太多,因而影響正常的作息。有人苦於想睡或到了該睡的時間而無法入睡,有人卻是明明已經睡很多了卻還是無法保持腦袋清醒,常常一不小心就白天夢周公了。

睡眠醫學的進步就是為了幫助睡眠障礙的患者了解睡眠,進而解決睡眠障礙。然而睡眠醫學的發展也不過是始於上一個世紀,目前的科學證據對於睡眠所知並不符合大眾的期待,許多人以為有新的儀器來快速掃描腦部就可以知道答案,或是一滴血就可以知道所有的疾病,甚至於可以潛入您的夢中看見您的潛意識,這些是未來可能達成的目標,卻不是現在科學家的能力。

不管睡得好或睡得不好,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千萬不要它當成人生的全部!2月23日(日)下午14時30分,歡迎各位聽眾一起來分享目前臨床醫師可以檢查的睡眠障礙之相關知識,讓各位了解當您出現了什麼樣的症狀時就應該去尋求醫師的幫忙,也學到正確的睡眠知識,勿讓上天賦予我們的睡眠能力成了我們一生的負擔!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