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臺灣的前途」 1月24日(六)國父館開講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1月24日(六)下午2時30分,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在該館演講廳主講「臺灣的前途」。

2014臺灣年度代表字是「黑」,再往前2013的「假」、2012的「憂」…雖說這只是大眾輿論的一項票選,但從這些年所選出的代表字都能反映出臺灣人心中的不安與憂心。臺灣的未來要何去何從?

前呂副總統長期提倡新女性主義,投身民主人權運動。曾擔任立法委員、桃園縣縣長,參與國際事務,鼓吹柔性國力,致力世界和平,因而榮獲2001年世界和平獎,並於2005年二次世界大戰終戰六十週年當天成立「民主太平洋聯盟」,一個以促進環太平洋民主國家間合作為主旨的國際組織。

呂秀蓮女士卸任副總統職位前,於2008年5月29日正式獲得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總會認可,以臺灣名義成立『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FBPW)』的國家分會,成為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82個國家分會。卸任後一週年,2009年5月20日她又創辦玉山Media,包括周報、電報及公民網,完全拒絕財閥操控媒體,公民辦報救臺灣。一生對抗命運,對抗傳統,也對抗強權霸道;不妥協,不氣餒,不認輸。呂秀蓮的傳奇就是女性的傳奇,更是臺灣的傳奇。

該次講座將以「臺灣的前途」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透過長期推動臺灣和平運動,以她的真知灼見來剖析臺灣當前的問題以及指引臺灣未來要如何走下去,提出懇切的建議與方向,相信能夠讓蒞臨聽講的朋友們都能夠有豐碩的收獲。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