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導入全新設計概念 全國首創24小時圖書館5/10正式啟動

圖/新總館不僅空間與設備全面大幅提升,同時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閱讀服務

(WannNews)全台第一座無時間限制、全天候開放、友善閱讀空間圖書館,於5月10日正式開館試營運。除了打破傳統圖書館思維,提供讀者24小時的閱讀與快速自助借還書服務,從空間、時間的角度拉近與讀者的距離,提供一個「不打烊」的閱讀場所;同時導入全新設計概念,打造全齡皆通用的友善人性化閱讀空間,更以現代主題餐廳的創意裝潢風格,利用建築立面突出的玻璃窗打造了7個充滿異國特色的「世界之窗悅讀角」,讓人耳目一新,希望可以讓更多的讀者走進圖書館,走進美好的閱讀世界。

眾所期盼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在今(10)日上午正式開館試營運,國際知名人氣繪本藝術家三浦太郎亦特地來台擔任嘉賓。朱立倫市長表示,新總館不僅空間與設備全面大幅提升,同時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閱讀服務,希望讓每位愛書人都能屏除時間的限制,「看」到過癮。而仿效現代主題餐廳設計風格,以角落空間美學打造的「世界之窗悅讀角」,更在時尚的環境裡,提升閱讀的質感。「讓所有使用者感覺貼心」的「通用設計」,則考量0至99歲的全齡需求,打造友善、方便、安全的閱讀空間。還有,結合企業使用的高架自動倉儲系統,打造全國首創的智慧型全自助預約取書機,30秒便可完成取書,快速又便利,這些全是圖書館服務的創舉,希望可以透過這樣一種嶄新的服務方式,讓圖書館成為市民閱讀的家,讓所有的愛閱族群隨時都能擁有最舒適的閱讀享受。

新北市立圖書館啟用後,不僅為全臺服務時間最長的公共圖書館,更提供了許多創新服務,包括:

一、24小時服務不打烊,全國公共圖書館服務時間最長

二、智慧型全自動預約取書服務,取書僅需30秒

三、世界之窗悅讀角,營造異國風情的閱讀氛圍

四、平順易通達,首創「通用設計」圖書館,友善閱讀好貼心

五、當期期刊1100種以上,全國公共圖書館最多期刊館藏

六、鑽石級綠建築,環保、綠能五星級圖書館

七、全國公共圖書館最快速、完整、便利的館藏檢索及跨國館際互借服務

八、數位書牆便利隨手借

九、新北記憶中心保存在地回憶

啟用儀式後,朱市長率先體驗了24小時全年無休的自動化預約取書服務,憑悠遊卡借閱證感應後,30秒便可完成取書,快速又便利。接著依序參觀了2樓樂齡區、3樓兒童區、4樓青少年區、5樓視聽區、以及風格獨具的6樓世界之窗窗悅讀角。

為慶祝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啟用,圖書館更特別規劃了國際人氣繪本藝術家三浦太郎簽書會、樂齡體感互動遊戲體驗、二手書集體藝術創作、與書禎設計悄悄話等等一連串精采有趣的開館活動,邀大家共同開啟新北市閱讀服務的新頁。

新北市立圖書館5月10日至6月29日試營運,試營運期間每週一休館,5月11日8時30分起開放圖書借閱服務及空間座位登記。1、4樓24小時開放,其他樓層開放時間為8時30分至21時。24小時開放時間如遇政府公告之放假日及清館日(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休館,遇休館日則前一日閉館時間為21:00、閉館日後一日開館時間為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