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孫中山思想與當前憲政體制」學術研討會 6月12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

     

(WannNews)「孫中山思想與當前憲政體制學術研討會」,訂於104年6月 12日(五)上午9時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舉行。

該研討會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中國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共同主辦。研討會分四項子題進行探討:一、行政權、立法權及其間的關係;二、考試權與監察權的制度探討;三、總統選舉制度與立法委員選舉制度;四、修憲程序及公民參與;並邀請國內各大學重要學者撰寫論文,共將發表12篇論文。

中華民國的建立以及憲政的推動是孫中山先生思想的具體實踐。該次研討會邀請我國學術界重要專家學者,針對當前國內憲政議題,結合孫中山相關論述,進行溝通對話,共同思考當前憲政體制內涵與修改方向。歡迎各界學者專家、社會先進蒞臨指導。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研究典藏組 02-27588008轉725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