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孫中山與總統府圖片展」 12月18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隆重展出

(WannNews)「孫中山與總統府圖片展」於104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東、西文化藝廊及生活美學空間展出。該展覽是廣東「廣州市中山紀念堂管理處」與國立國父紀念館共同辦理。

該展覽藉由史料圖片展示孫中山先生推翻專制、建立民國,並於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以及民國10年於廣州就任非常大總統的歷程。展覽中呈現多幀中山先生於上述兩地的相關圖片及事蹟。

今年是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暨其逝世90週年紀念,廣東「廣州市中山紀念堂管理處」利用其館藏史料圖片舉辦該展覽,展示孫中山先生心繫國家,為近代中國的民主、獨立和富強而奮鬥不懈的歷史功績。

民國元年(1912)1月1日,孫中山先生在原清朝之兩江總督署宣誓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之後,親手組織建立了南京臨時政府,開啟了近代中國民主共和之航程。

民國10年(1921)5月5日,孫中山先生在廣州就任中華民國非常大總統,將總統府設於廣州越秀山南麓的軍政府舊址。民國11年(1922)6月16日,陳炯明叛變,總統府毀於炮火。民國20年(1931),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領袖,在總統府的舊址上建造了一座全球最大的中山紀念堂。

「廣州中山紀念堂」是世界建築寶庫中的瑰寶。希望通過該次「孫中山與總統府圖片展」,有助於人們更加瞭解兩座總統府的前世今生,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捍衛共和、強國富民及不屈不撓的精神。透過該次展覽之照片呈現,提供觀眾瞭解這段歷史之發展與省思。

該展將於12月18日(五)下午3時於2樓生活美學空間舉辦開幕式,期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該展覽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及相關業務承辦人謝先生分機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