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台電力推綠能開發今年綠電認購逾1650萬度

(WannNews)台電近年力推綠能開發,更積極推動「綠電認購」,讓社會大眾可以一同參與、支持綠色家園生活。台電表示,由於新增再生能源持續投入,使得綠色電力年度可認購度數已由去(104)年的7.8億度提升至今(105)年的10億度。自1月開放認購至今2個多月,綠電認購戶數已超過300戶、總量逾1650萬度。以2015年每戶家庭每月平均用電量約330度為準,即可提供超過5萬個家庭用戶一個月的用電量,其中更有7家企業認購超過百萬度,長榮航空以250萬度拔得頭籌。
台電指出,「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綠電認購計畫已邁入第3年,今年度已有長榮航空、台灣化學纖維、東隆興業、萬海航運、科德寶遠東、中租迪和等7家企業綠電認購超過百萬度,其中更以長榮航空認購250萬度排名第一,而台灣化學纖維(230萬度)、東隆興業(200萬度)與科德寶遠東(120萬度)認購量也較去年大增2至6倍。

台電表示,目前綠電認購產業中,以金融業最為踴躍,如台灣證交所、兆豐商銀、中華開發、第一商銀、華南商銀等指標性業者皆已參與認購。其中,遠東集團旗下7家公司(科德寶遠東、亞洲水泥、鼎鼎大飯店、遠傳電信、裕民航運、亞東石化、宏遠興業)更一同積極響應、認購綠電達190萬度,而遠傳電信則是率先響應的電信業者。而去年共有1457家企業及2003位民眾認購了超過1億5000萬度綠色電力,台電也期盼去年支持綠電的綠能夥伴們,能持續扮演拋磚引玉的重要角色,一同帶領社會支持綠色生活。
台電說明,目前綠電認購附加費率為每度1.06元,亦即每1度綠色電價是以用戶適用的電價費率1度單價,再加上每1度綠電附加費率,如以「最低綠電認購門檻100度」為例,只要多付出106元就等於種了5棵樹,因而除了企業以外,更歡迎民眾一同參與節能減碳,為這塊土地努力。
詳情可見「綠電認購即時資訊網」:http://greenpower.lt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