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6六堆嘉年華暨第51屆六堆運動會 鍾主委邀感受六堆好山、好水、好人情

圖/鍾主委(中)與傅明雄鄉長、利八魁鄉長、歐陽靖等人共同點亮水晶球

 (WannNews)由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六堆12鄉區
共同辦理的「2016六堆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於5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開,客委會主委鍾萬梅今(2)日特別邀請大家透過系列活動,一同體驗六堆客家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2016六堆嘉年華暨第51屆六堆運動會即將於本週末熱鬧展開,今日特別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揭開序幕。鍾主委致詞表示,今年是「六堆運動會」在時隔68年後,再次回到當時的首屆主辦地屏東縣竹田鄉,可說是意義重大;由於「六堆嘉年華」每年3月皆會與「六堆運動會」配合辦理,因此今年客發中心、六堆12鄉區及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攜手合作,邀集各鄉區超過50個特色藝陣團體,用踩街及嘉年華的方式舉辦千人繽紛大遊行,歡迎大小朋友、老嫩大細趁著假日前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加「六堆嘉年華」,一同感受六堆客家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高屏六堆地區除了有客家人溫暖的好人情,更有豐富的田園風光與精緻的在地產業,鍾主委說,這些有形的景物及無形的文化是臺灣客家最重要的資產。因此,這次「六堆嘉年華」特別以「轉動繽紛客」為主軸,融合六堆12鄉區的特色,希望能透過包括千人遊行、傳統藝陣、客家盤花、伯公祭祀等系列活動,讓大家親近六堆、親近客家。

主辦本次「第51屆六堆運動會」的竹田鄉長傅民雄,以及內埔鄉長利八魁在內的12鄉區代表都特地北上參加記者會。鍾主委除感謝他們不辭辛勞遠道而來,更盛讚傅鄉長為辦理別具意義的「第51屆六堆運動會」,創意結合忠勇公信仰及聖火環島等活動,讓大家能藉此了解六堆運動會「強身保家」的歷史源流及忠勇公信仰的文化意涵。鍾主委也祝福環島活動順利平安,讓聖火點亮客家、點亮臺灣。

傅鄉長隨後與「第51屆六堆運動會」聖火環島活動的代言人歐陽靖高舉聖火邁向舞台,共同邀請全國熱愛路跑的民眾一起參加「六堆運動會」的聖火環島活動。傅鄉長指出,「第51屆六堆運動會」時隔68年後將再次回到首屆的舉辦場地竹田國小舉行開幕式,而六堆忠義亭正好也位於竹田鄉,對於六堆客家文化的傳承深具歷史意義,因此除了將在忠義亭點燃環島聖火,也將重現由羅卓英將軍作詞、錢萬輝作曲的「六堆忠義祠之歌」,讓忠勇公意象融入聖火環島,以宣揚六堆運動會及忠勇公精神。

最後,由鍾主委、12鄉區代表、歐陽靖、本次六堆運動會的吉祥物「頓物牛」及千人繽紛大遊行活動的彩繪變形金剛共同點亮大型水晶球,以象徵「2016年六堆嘉年華暨第51屆六堆運動會」活動正式啟動。

客委會指出,「六堆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3月5、6及12、13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包含客家獅、戰鼓、客家傳統藝陣、客家音樂歌舞演出、傳統盤花體驗活動及伯公祭祀典禮等;此外,還特別為在臺外籍學生規劃了一日客庄體驗活動,以及為弱勢單位募款的六堆農特產義賣。而「第51屆六堆運動會」則將於3月6日到13日舉行,活動包括「忠義亭引聖火」、「聖火全國環島」、「忠勇巡境六堆」、「創意開閉幕式」、「常民體育競賽」、「民俗趣味競技」、「在地產業展覽」、「築夢心田頓物之美攝影賽」及「旅遊套裝行程」等。客委會誠摯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六堆嘉年華的熱鬧,同時體驗六堆運動會的熱情。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六堆園區官網,或活動官網http://www.2016hakkagogo.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