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茶與音樂之美感交流」 4月24日 與您分享

(Wann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志英植物研究發展基金會為輔助現代醫學的不足,舉辦105年度醫學與替代醫學系列講座,特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教授宋文勝先生,於4月24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中山講堂與民眾分享「茶與音樂之美感交流」。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是聖經中有名的ㄧ句經文。所謂喜樂不僅是表面的快樂,而是心中多層次的滿足。中國古人在琴茶美感經驗上,也表達了異曲同工之妙。如古琴二十四況之和、靜、清、遠、古澹、恬、逸、雅、麗、亮、采、潔、潤、圓、堅……,又如大觀論茶的,祛襟滌滯,致淸導和,中澹間潔,韻高致靜……因此古人很了解,透過優雅的琴聲與茶香,心靈的壓力可以很自然地得到抒解,亦達到了自我醫治的功效。

這幾年演講者與古琴家好友,身體力行,仿效古人之精神,親赴雲南古茶山製茶,帶回源頭而來最純淨的茶質;也在萬籟俱靜的茶馬古道茶屋裡,錄下最純粹的心靈音樂。
該次的講座「茶與音樂之美感交流」,我們就透過品茶與聽琴,ㄧ齊進入它秘密的深邃處,ㄧ探琴、茶的歷史傳承與美感技藝。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 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