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今日用電再創今年新高 備轉1.64%創10年新低

(WannNews)近日氣溫居高不下,再加上昨晚台中火力電廠6
號機破管解聯,供電更加吃緊,在全力衝刺需量競價減少負載後,今(31)日13時53分全台用電量仍達3442.48萬瓩,備轉容量率1.64%,備轉容量僅餘56.42萬瓩(含試運轉中的林口新1號機80萬瓩),創10年新低,供電燈號亮紅燈。
為因應此供電極度吃緊的狀況,台電昨晚召開電源不足時期協商應變會議,今日除實施需量競價措施及汽電共生電力緊急收購機制外,並協同民營電廠於13~15時用電尖峰時段啟動火力機組「短時超載運轉」之非常手段。

台電表示,感謝民營電廠協助,才得以度過今日供電難關,但明後天之供電情況仍十分嚴峻,也懇請民眾節約用電。據統計,空調溫度每調高1度C即可節省空調用電6%,台電已率先於用電尖峰時段將冷氣空調設定在28度以上,也籲請民眾響應,並隨手關掉不使用空間的空調,共同度過供電非常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