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預備起 新任台灣總經理何文龍領軍 前往明道國小與學童共學同樂

圖/台灣雀巢志工前進明道國小,與學童順利完成闖關遊戲!



(wannnews) 台灣雀巢在台推動「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邁入第七年,今年持續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健康吃、快樂動」推廣計畫,新上任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Adrian Ho)親自率領雀巢志工前進台北市明道國小,藉由「均衡飲食王國村長解救大挑戰」闖關遊戲與學童共學同樂,並替7月即將選出的「雀巢健康兒童大使」加油打氣。

何文龍(Adrian Ho) 過去任職雀巢20年期間曾負責新加坡、日本、大中華區等六個國家業務,也是大中華區數位電商推廣主要負責人。2016年11月加入台灣雀巢後,即要求安排校園訪視,表達對「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高度重視。今日前往明道國小,他更親自上陣扮演金國王,鼓勵小朋友積極參與闖關遊戲;小勇士(學童)們必須運用均衡飲食與運動知識,通過針對「健康吃、快樂動」設計的難關,才能將均衡飲食王國中的村長們順利救出。

何文龍說,「健康不只是一種語言,更是一種行動」,希望利用小朋友的語言,寓教於樂,讓他們從小紮根。原本他出發前還很擔心金國王沒人氣,但看到現場小朋友竭盡全力爭取加分、玩得開心,又能從中學習,才表示放心。午餐期間何文龍也親自替小勇士們盛上豐富的營養菜色。鼓勵小朋友除了維持均衡飲食,平常還可以透過運動來維持健康。並透露自己每天都會晨跑5公里來強健身心,平日辦公也多半是站著,不喜歡坐下,笑稱自己應該是台灣最「快樂動」的總經理。

2015年起,「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聯手董氏基金會,與嘉義市、宜蘭縣,以及其他縣市重點學校,進行為期兩年的「健康吃快樂動校園宣導計畫」;經過兩年營養教育課程,為了驗收小朋友的學習成果,督促孩子在生活中真正實踐,2017年特別進行「14天好習慣挑戰」,選出「雀巢健康兒童大使」。

根據心理控制學(Psycho-Cybernetics),好習慣的養成共分為「熟悉期」、「養成期」與「熟練期」三個階段。「14天好習慣挑戰」就是要鼓勵孩子持續每天練習,提升孩子對好行為的接受度,進而踏出習慣養成的第一步!參與「14天好習慣挑戰」初選的學童必須連續14天在學校和家中都保持飲食生活好習慣,包括「全穀飯吃光光」、「青菜吃光光」、「喝白開水」、「運動30分鐘」等,並請導師和家長在紀錄表上認證簽章,再拍攝學童個人挑戰心得短片;活動最後將選出雀巢健康兒童大使,鼓勵更多小朋友一起成為健康兒童!

何文龍表示,初選名單已於4月28日公佈於健康兒童網站上,呼籲大家在5月20日決賽前都可以上網替小朋友「按讚」加油!讓孩子們在14天紀錄活動結束後,仍然可以透過決賽準備與按讚者的加油打氣,持續維持健康好習慣,讓健康好習慣內化成孩子的自然行為,成為真正的健康兒童大使!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許惠玉主任亦表示,讓孩子接受新食物、降低對食物的恐新症,並建立良好飲食習慣,至少需嘗試10次以上!2015年小兒科學期刊中多篇文獻也建議,應使用有趣、非強制性以及正增強(如獎勵)等方式,讓孩子重複嘗試新食物,將有助於孩子克服偏挑食問題;另2014年於營養與飲食學會刊登的英國倫敦大學研究指出,透過14天父母準備食物與貼紙獎勵的方式,可提升孩子對於原本不愛蔬菜的接受度,也會願意多吃幾口。

許惠玉提醒,因為孩子飲食經驗比較少,對於新食物的味道會覺得陌生而無法接受,因此建議師長應帶著孩子從小多接觸各種食物,熟悉各類食物的長相及味道,改變孩子對於食物的喜好度,降低對不喜歡食物的陌生感,將有效改善孩子偏挑食行為!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邁入第七年,至今已深入全台超過130所小學。透過鼓勵孩子「健康吃,快樂動」,並以「多喝牛奶」、「全穀蔬果多多益善」及「每天吃早餐」、「健康吃快樂動」與「愛的比例321」等主題結合互動的趣味活動,展開均衡飲食宣導,共有超過三萬名孩童受惠。而台灣雀巢今年再次以「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入圍遠見雜誌2017年CSR社會企業責任獎,更足以顯示成功帶動社會重視孩童營養均衡的影響力。延續瑞士總部精神,台灣雀巢承諾將持續重視與在地的連結、深耕台灣,關懷台灣兒童營養,鼓勵小朋友一起健康長大。

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至:

「健康吃、快樂動」官網 https://www.healthkids.com.tw:8888/

「雀巢健康兒童計劃」臉書官方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NHKP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