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第2屆嘎檔文化節開幕冠蓋雲集 兩岸百位名家書畫邀請展 加強交流促進互動

圖說:第二屆嘎檔文化節開幕冠蓋雲集。


(WannNews)第二屆嘎檔文化節暨2018海峽兩岸百位名家書畫邀請展,即日起在台北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展廳展至30日,現場有名家揮毫吸引書畫愛好者聚集參觀學習,珍貴的千年古物及佛舍利子等共上千件,開放給大眾瞻禮、祈福,日昨開幕儀式冠蓋雲集,高雄萬壽山法興禪寺住持聖雄長老、監察院張博雅院長等貴賓出席。

主辦單位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致辭表示,佛教文化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源遠流長,書畫的藝術魅力能夠傳播引人向善,同時融入佛陀樂觀積極進取的精神,結合空性正見的智慧,即可獲得高品質的生命與生活;嘎檔文化節之宗旨是為兩岸打造共同的文化品牌,為兩岸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橋梁;兩岸文化雖然各有不同,但彼此相互了解,相互補充,共同將中華文化推向世界。

在開幕式致辭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表示,今天在這個機會,讓大家經過佛活的開示,增長了智慧,獲得吉祥,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家庭和樂,進而擴展到社會,都是非常和祥,相信國家以及兩岸甚至於世界都得到和平。長期致力於推廣中華文化,舉辦區域及全球性書法大賽、以及兩岸書畫展、國際性書法展,其積極推動中華文化的精神令人讚歎。

開幕儀式前,依尊慧吉祥大活佛帶領貴賓進行佛陀舍利子安座儀式,受邀參加的貴賓有:國防部前長伍世文上將、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董事長、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空軍軍官學校前校長夏瀛洲上將、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文燮上將、監察院前副院長陳進利、立法院前副院長鐘榮吉、立法院前秘書長劉碧良、台灣藝術大學羅振賢院長、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教授、世界領袖聯盟中國秘書長汪安迪秘書長、台塑集團董娘周由美、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等貴賓。

嘎檔文化節是由國際嘎檔巴-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主辦,中華民國書學會、中華民國畫學會等單位參與聯辦,主辦單位大導師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擔任大會主席,著名書法名家張炳煌教授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多位書畫大師擔任藝術顧問: 李奇茂、歐豪年、羅芳、連勝彥、周澄、李轂摩、江明賢、蘇峰男、黃光男、羅振賢、杜忠誥張炳煌、丁錦泉、张惠臣(依年齡排序)。同時獲得這麽多大師的支持,在台灣歷來書畫展中極為罕見,堪稱2018年最具水準的書畫大展。主辦單位也將把開幕式記錄在邀請展的畫冊中,與大家分享開幕盛況。

為了鼓勵大眾參與並學習、繼承中華文化的精髓,主辦單位還特別設立”幸運抽獎”,精彩節目還包括26日下午3點-6點,由中國國際美術協會參與的集體揮毫;28日下午4點-6點,由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參加的名家揮毫;30日下午2點-6點舉辦的跨年慈善音樂會,邀請台灣著名聲樂家們登台表演。




圖說:依尊慧吉祥大活佛(左)將佛教聖物佛陀舍利子交給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中),進行舍利子安座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