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葡萄王創新技術揚名海外 橫跨6國共獲22面發明獎牌

圖/由左至右為葡萄王生技研發處 石仰慈專員、 台灣發明展協會會長 陳宗台、台灣發明協會副會長 蔡耀斌、葡萄王生技研發處 林靖倚專員


(WannNews)第十四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於12月6日起至12月9日在韓國首爾世貿中心(Coex)展出,有來自全球33國家、687件作品角逐參展,吸引數萬參觀人潮。葡萄王生技以獨創的液態發酵技術在眾多發明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金1銀1特別獎,累計至今,葡萄王生技已橫跨6國,共獲22面發明獎牌,展現雄厚研發實力,為台灣爭光。

葡萄王生技於菌液態發酵領域研究投入多年,擁有台灣先驅技術,本次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便以此為主軸,展出三項具有生理活性的素材,包含乳酸菌、蟬花菌絲體、猴頭菇菌絲體,並以新取得之3項專利再次角逐2018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分別為台灣專利「一種胚芽乳酸桿菌、組合物、培養方法及降尿酸、改善過敏及降血糖的用途」、加拿大專利「蟬花活性物質、其製

備方法包含其之醫藥組合物及其用途」、台灣專利「治療失智症之活性物質、其製備方法、含其之醫藥組合物、及該醫藥組合物的製備方法」。對於拓展亞洲市場和佈局全球保健食品,富有意義。

「益菌專家」葡萄王生技於乳酸菌研發生產向來是國內益生菌之牛耳,本發明為新多重機能性優異乳酸菌株,除安定性高之外,亦有極佳抵抗胃酸及膽汁的能力,可延緩老化、促進活力,對於肝臟及胃、腸潰瘍皆有幫助,更可活化尿酸代謝,減少飲食過量所致痛風機率,並且經動物實驗證實具有減少體脂肪增加、調節免疫及過敏反應、減少空腹血糖值之效果。可謂守護全年齡層健康之重要技術。因此亦獲得金牌獎及特別獎的肯定。

另一項名貴傳統中藥材─蟬花,葡萄王生技將之進行液態發酵培養後,萃取出具減緩乾眼症的有效物質,可顯著改善淚液分泌量,且經由口服即達到保健效果,目前已通過美國New dietary ingredient (NDI No.834),已外銷美國於美國亞馬遜網路上販售。此次參賽的加拿大專利,亦獲得大會金牌獎的肯定。

最後一項獲獎技術「應用專利液態發酵技術生產之猴頭菇菌絲體」,近期屢獲中國、瑞士、美國、德國等國際獎項肯定,除了在前期研究已證實能降低疼痛、預防或改善聽力退化。此次參展題材,掌握全球老年化之熱門議題,著重於預防如阿茲海默症之神經退化性疾病,此技術可以擴大公司於長青保健市場,此外也能及早預防,提供家中有長輩的家庭一個新的解決方案,因此獲得大會銀牌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