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阿里山螢火蟲季4月正式展開 螢河星海放閃 夜間賞螢導覽及活動陸續登場

圖/阿里山螢火蟲季


 (WannNews)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備受期待的螢火蟲季4月正式展開,每年在春末夏初有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於此,堪稱螢海奇觀,令人嘆為觀止,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社區於螢火蟲盛季推出夜間賞螢導覽及活動。

該夜間賞螢導覽及活動包括4月12日於圓潭生態園區辦理「品茗夜宴與螢共舞」活動,藉由圓潭螢火蟲生態環境與茶席氛圍營造,透過當地茶旅達人的解說分享,推廣在地旅遊與阿里山茶文化外;圓潭生態園區自4月13日起至5月19日,每週五、六、日都有辦理螢火蟲導覽服務;於4月13-14日於里佳部落辦理「賞金獵人」活動,藉由鄒族部落文化體驗活動及螢火蟲生態導覽解說,讓遊客體驗阿里山人文及生態的美;自4月5日起到5月4日止每週六日於公興土匪山生態園區辦理「火金姑來呷茶-歡螢光臨」活動,在夜星光熠熠及浪漫桐花下,品茶香、賞螢舞,由在地生態達人帶領,走入森林深度體驗驚奇、浪漫、夢幻之旅,透過導覽員實地解說介紹,讓您更熟識土匪山的由來及享受螢光熠熠的浪漫氛圍;此外,更於4月10日至5月30日止於樂野部落搭配螢火蟲季推出「那一年的星空野餐」浪漫遊程。

除上述活動外,如果民眾想要追螢的話,可鎖定大阿里山地區的8大社區景點,分別為瑞峰社區的竹坑溪步道、南天巨屏;瑞里社區的科子林、遇見彩虹生態村、野薑花步道;仁壽社區的水社寮車站、圓潭生態園區;光華社區的賞螢步道;里佳社區的賞楓步道、風流洞步道;公興社區的土匪山生態園區及茶山社區的屯阿巴娜步道。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阿里山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螢火蟲生存,轄區內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台的三分之二,一年四季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區域,都能欣賞到不同種類螢火蟲,3~6月「黑翅螢、大端黑螢」、6~8月「端黑螢」、10~12月「山窗螢」、11~1月為冬季的「鋸角雪螢」以及12~3月「神木螢」,堪稱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寶地。
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方旅遊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