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三商美邦人壽召開108年第1季法人說明會

(WannNews)三商美邦人壽(2867)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108年第1季公司營運概況及107年底隱含價值(Embedded Value,簡稱EV)。

三商美邦人壽108年第1季稅後淨利新台幣0.2億元,較去年同期表現優異,每股稅後盈餘為0.01元,未適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機制每股稅後盈餘為0.15元。總資產達1.19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經常性投資收益率較去年同期穩定成長至3.43%,負債成本亦持續降低至3.65%。

三商美邦人壽107年底隱含價值為1,203.1億元,較106年底1,288.7億元減少85.6億元,每股隱含價值達50.7元。107年底隱含價值較前一年減少主要是業主權益受到107年下半年市場環境波動影響與台幣保單避險成本上升所致。若以今年第1季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已受惠於市場環境回升的業主權益試算,則隱含價值與106年底數值相當。

在IFRS 17評估接軌部分,該公司自101年至107年已配合主管機關法令逐年進行負債公允價值試算,試算結果顯示該公司準備金均為「適足」。為使2025年順利接軌,該公司亦已成立IFRS 17專案小組並與國際知名顧問公司合作,將持續進行公司財務面及作業面的影響測試及擬定因應策略。

三商美邦人壽將持續透過調整商品組合、強化投資績效,達到優化財務結構的目標;該公司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動是壽險價值的核心體現,故而將業務部隊的專業與服務品質視為公司發展重點,未來將結合金融科技運用,協助第一線業務同仁提供更符合客戶需求的商品、更便捷的客服流程,展現專業價值、提升客戶體驗,為邁向「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