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今起舉行!

(WannNews)「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第1梯次今(31)日在全國15個考區、33個試區學校同步登場。全國總到考率則為74.29%,共有6,086人應試。

今年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報名人數共15,993人,為例年來報名考生最多的一次,其中以學生身分為最大宗,計10,131人,國中、小年齡層的考生則占了大多數,有9,635人,反應出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與12年國教課綱本土語言課程接軌有成,也足見客語教育向下扎根的成果。

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第2梯次緊接著將於9月8日(星期日)登場,自去(107)年起,除了原有的二梯次全國認證,客家委員會為提升民眾應試便利性,另增設四梯次的團報增梯認證,分別將於9月的最後兩週舉辦,預計將再有7千名以上考生應試。

今年度不分梯次,所有考生皆於11月11日(星期一)起可自報名網站(http://hakka.sce.ntnu.edu.tw/hakka)查詢成績,當天也將同步以限時專送寄發成績單。合格證書則於11月25日(星期一)起寄發。

客委會提醒各位考生,應試前請詳讀准考證上的試場資訊、試場規則及其他注意事項,認證當日寬估時間提早出門、並記得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明文件應考。試前亦可多多利用報名網站的「線上試考」功能熟悉全數位化認證流程及各題型界面。如有其他問題請電洽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總試務中心:0800-69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