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針對79年高雄管線更新埋設,中油提出說明

(WannNews)針對在民國79年於高雄「左高長途管線汰舊換新」工程,為避免不正確說法被以訛傳訛,徒增民眾困惑,中油公司特別提出下列幾項澄清與說明:

1. 當年中油公司肩負全國油品與石化原料供應重任,國內石化廠商(包括台塑在內)都是中油的下游廠商,所以都是中油服務的客戶,也是中油的業務夥伴。

2. 79年中油高雄煉油總廠進行「左高長途管線汰舊換新」工程,基於「一次施工、一次完工」對高雄當地百姓生活與交通衝擊與影響最小的考慮,所以在進行自己管線更新時也受下游石化廠商委託代為申請埋設管線。

3. 中油公司在管線設計與施工向來都採取API(美國石油協會)工程規範最高標準,管線材質都必須能承受操作壓力1.5〜2.0倍以上的高壓,因此不論用於流體的油品輸送,以及液體或氣體的石化原料輸送,都在可安全操作及輸送範圍內。

4. 中油替福聚公司(後來被李長榮化工併購)埋設的管線,即高雄前鎮「731氣爆」涉嫌肇禍的管線,當年申請時原本就規劃輸送丙烯,迄今並沒有改變。

中油表示,此次管線埋設皆經主管機關核准,相關管線申挖程序,或管線輸送物質的作業流程均依主管機關規定辦理。另根據高雄市現行道路挖掘申請作業相關規定,施工圖面只需註明管線尺寸、埋設深度及斷面圖,並未要求註明輸送物質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