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生命意象的凝望」—簡孟津創作個展 5/19日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

圖/簡孟津作品

(WannNews)「生命意象的凝望」—簡孟津創作個展,將於104年5月19日(二)至6月4日(四),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精彩展出。

藝術家簡孟津習畫至今20餘年,一直默默耕耘自己的藝術創作園地,曾舉辦過兩次大型個展及無數次的聯展,近年來更在國內公辦美展中頻頻獲獎,曾獲第28屆桃源美展,第59屆中部美展第一名,以及第72屆臺陽美展銀牌獎的殊榮。四年前進入臺師大美研所西畫創作組研讀,藉由對繪畫理論的研究與實踐,除了釐清、佐證自己的創作脈絡根源,並開創屬於藝術家自己的繪畫語彙。該展係呈現其創作研究成果。她以現代繪畫的前衛形式思考,融合了立體主義、超現實主義、抽象繪畫、抽象表現主義的精神與形式;畫作成為具象的與抽象的、心理的與有機的、明示的或暗喻的,各種不同元素持續結合匯集的過程,形成一種自我的、別具一格的折衷式繪畫性格,並藉由記憶的回溯與潛意識的幻想和創作的力量,向自身的生命意象凝望回顧,探尋了與其心靈息息相關的各種視覺元素,解放內心世界種種情感,同時詮釋了自我存在的象徵。

展出作品共50件左右,作品以具象簡化、半具象或抽象的形式遊走於理性組構與感性抒寫、深思熟慮與直覺爆發之間。藉著符號與象徵的使用來表現個人的思想,呈現獨特的自發性創作風格。創作技法雖是承襲自現代繪畫,然而多元混搭的表現手法卻有著後現代的表現內涵。畫面傳達的是一種如詩似幻的視覺感,具有文學般抒情的表現意味。觀者佇足畫前細細品味,或可藉由這些造型所傳達的意涵,融進自身回憶中,並在當下勾起似曾相識的感動。

「生命意象的凝望」—簡孟津創作個展開幕茶會,定於5月23日(六)下午3時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誠摯邀請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前往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