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孫中山的共和思想」 7/1 國父館邀您來聽講

(Wann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孫文學術思想研究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菜根心系列講座,將於7月1日(三)下午2時30分在該館中山講堂舉行,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暨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葛永光演講,講題為「孫中山的共和思想」。

葛教授曾任臺灣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所長,著述豐富,所著「意識型態與發展:中山思想與臺灣發展經驗」曾獲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2005年最佳著作獎,對中山思想研究有其獨特之看法。

中山先生認為共和的觀念,就是平等、自由、博愛。共和主義就是民族、民權、民生之三民主義。共和憲法就是五權憲法,包括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等五權相互制衡與合作。民主共和思想強調民主是以人民為主,對中國政治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

雖然中山先生的民主共和思想在臺灣得到落實,但也仍面臨許多挑戰。臺灣的民主發展不是一夕之間完成,它是經過一段漫長而艱辛的過程。因此臺灣目前的民主政治雖尚未達到完善階段,似乎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但在歷經長期之改革與推動下,它已經成為許多學者研究和撰述中新興民主國家的典範之一。葛教授對中山思想與各國政府制度均有深入的研究,是知名政治學教授。曾任國大代表、行政院研考會委員、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及監察委員等,對中山思想及政府制度的理論與實務都有精深的解析,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聆聽演講。演講時間為104年7月1日下午2:30-4:30,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