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 伊甸桃園慢飛兒畢業展翅 8成父母擔憂上學遭歧視 「好同學日」呼籲同理接納

圖/全場畢業生與貴賓大合照

(WannNews)「孩子,你上台了!」這一刻,對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及父母來說,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伊甸基金會今(18)日在大園國中為伊甸早療孩童隆重策劃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首度盛大集結超過300位慢飛天使與弱勢家庭共同參與,並邀請蘋果劇團演出加入友善校園劇情,而畢業生「阿乖」與外公上台致詞,回想成長歷程滿是感激,流淚不止。

根據伊甸統計,面對開學到來,有6成的慢飛天使家長非常擔心孩子未來的校園生活,其中有超過8成的家長擔憂孩子在學校遭受同學排擠、歧視。因此,伊甸在全台五個偏鄉地區,以「好同學日」為活動主軸,擴大規模舉辦畢業典禮,邀請鄰近校區孩童及家長共同參與,學習用心傾聽並同理慢飛天使成長困境,也為孩子們的下一段旅程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今年伊甸在大桃園地區共有近八十位孩子畢業了,看見孩子的成長,讓在座為人父母忍不住掉下淚。有些孩子是語言遲緩,有些則是認知或肢體動作比同齡孩子發展較為緩慢,但穩定接受兩至三年的早療課程,孩子也是有機會趕上成長腳步。其中,畢業生「阿乖」就是接受伊甸的服務,從不會講話到現在可以講出完整的句子,今天更是成為畢業生的最佳模範,與家人共同上台致詞感謝,也鼓勵在場所有孩子與家長勇敢向未來邁進。

「阿乖」原先是位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家住大園鄉的郊區,自幼父母離異,由外公、外婆撫養,三歲時經醫院通報轉介來到伊甸基金會,每周祖孫共乘機車,花費來回近一小時的車程,只為了陪同阿乖上療育課程,直到現在阿乖已進步到不需領身心障礙手冊,猶如「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的喜悅,鼓舞著眾人持續為孩子付出愛與關懷,守護偏鄉的慢飛天使,成長茁壯。

伊甸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主任徐華英表示,伊甸早療服務深入台灣偏鄉及離島,目前大桃園早療服務已逾16年,給予慢飛天使家庭適切療育及社福資源。面對孩子轉銜到國小階段,家長會有許多焦慮或無助,也擔憂未來上學之路孩子會受歧視、欺負,而此次結合大園家庭服務中心、山海區及北區早療社區資源中心、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以及大園親子館,共同參與讓孩子們以陪伴、接納來當慢飛天使的「好同學」,期待社會大眾給予更多包容與接納。

偏鄉遲緩兒療育,迫在眉睫!不應讓山高水遠、道路險阻,成為阻擋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的障礙。伊甸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響應「弱勢兒童服務計畫」,幫助更多像「阿乖」一樣的慢飛天使,邁向未來的成長之路。詳情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www.eden.org.tw 進行線上捐款,或電洽(03)494-7341分機141,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弱勢兒童(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