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2016客庄12大節慶 由你來決定!

(WannNews)「客庄12大節慶」將邁入第8個年頭了,客家委
員會首次透過網路票選機制,廣邀全民參與、推薦2016客家節慶,讓臺灣客家地方特色優質活動能發光發熱!

為推廣全國各地客家文化活動,客委會於民國98年起辦理「客庄12大節慶」,積極鼓勵及輔導地方政府、民間團體推展及豐富在地文化特色,已成功傳承客家文化精神,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為吸引青年參與2016年客庄12大節慶的遴選,特別規劃「客庄12大節慶」票選活動,期望導入年輕人的熱情、e世代的創新,精彩客家!

此次計有23個提案單位提供節慶資料參與遴選,網路票選占20%,遴選小組委員審查占80%,合計總分達80分者將可入圍決審,民眾可於104年9月25日至10月11日活動期間上網(http://vote.ihakka.org)票選心目中最具特色的客家節慶,就有機會將客家商品、iPad Air 2等多樣好禮帶回家。

另為增進與民眾互動交流,客委會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置放「客庄12大節慶互動式數位電子看板」,民眾只要將手機掃描看板QR Code,就能輕鬆連結到票選網站進行投票及瀏覽節慶排行榜。這場「i-Voting」投票,就由你來決定「2016客庄12大節慶」先馳得點者!
◎詳細資訊請至活動網站(http://vote.ihakka.org/)查詢。


◎23個節慶活動:
 一月:公館客家福菜文化節、湖口「行春宴」-食福遶庄文化祭
 二月:苗栗火旁龍、打中午文化季-全面祈動、六堆祈福尖炮城、臺中東勢新丁粄節、客家山歌藝術節-竹東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比賽、龍潭迎財神、客家民俗元宵祈福尖炮城
 三月:新竹縣新埔花燈迎天穿
 五月:頭份四月八賽花燈‧迎好客、三義雲火龍節
 六月: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
 七月:花蓮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1895乙未藝陣-客家嘉年華
 八月:義魄千秋-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九月:神巡平鎮‧平安賜福、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
 十月: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美濃白玉蘿蔔季
 十一月:國姓搶成功、高雄客家文化節、臺東好米文化季-藝起玩稻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