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潮客音樂獎」決賽入圍名單公布 11月1日決賽現場演唱爭首獎

(WannNews)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尋找客家流行音樂明日之星,客家委員會今年首次舉辦「潮客音樂獎」,經過2個月的徵件,共有96件音樂作品參賽,在評審團反覆聆聽與熱烈討論後,19件入圍音樂作品出爐,取得進入11月1日決賽的門票,評審團一致認為參賽作品水準高,曲風更多元化,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多樣風貌。

首次舉辦的「潮客音樂獎」,不僅吸引客家流行音樂歌手參與報名,更有許多音樂新秀參與,甚至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客家歌手,共襄盛舉,相信決賽的實況演出精彩可期。本次報名的音樂也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多元風貌,曲風包括民謠、嘻哈、搖滾、民族音樂、爵士、華爾滋等,還有參賽者將古典音樂理念融入流行歌曲裡,打破以往對於客語歌曲的刻板印象,重新賦予新的音樂風格,不少作品都讓評審團驚艷,更期待入圍者在決賽時的現場演出。

「潮客音樂獎」總獎金80萬元,有別於以往的客家歌曲創作比賽,「潮客音樂獎」除了首獎、貳獎、舞臺演繹等獎項是針對團體表現給予鼓勵外,同時也針對詞、曲、編曲、演唱等優異表現者給予個人獎項鼓勵。所有得獎作品除將發行紀念合輯外,首獎與貳獎得獎歌曲也將獨立發行EP專輯,首獎作品並將拍成音樂MV作為歌曲的推廣。

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11月1日下午2時,假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10樓花漾展演空間舉辦,特別邀請客家女兒天后─「Hebe」田馥甄擔任演出嘉賓,一起推廣客家流行音樂。當天免費入場,進場時間依現場公告為準,此外,也和MTV與三立新聞網合作進行網路直播,超視與東森美洲衛視錄影播出,讓無法前來現場觀賽的朋友能夠透過網路觀賞。詳細資訊請上活動官網www.nv.com.tw/2015hakkapopmusic

入圍作品有:曾雅君《相片裡的兩朵花》、黃鎮炘《捱要戒煙》、余畑龍《噔噔噔噔》、洪立達《日頭與山背》、陳正瀚《月光下》、鄭逸凡《天邊一蕊花》、邱俐綾《尋你》、林鈺婷《行在這路上》、盧盈豪《野薑花》、莊琇媛《故事》、林辰《圳溝細路》、邱廉欽《做一首歌曲》、張竣傑《聞你》、楊淑喻《把燈關上》、謝宣圻《沒透氣》、田廣潤《客鄉》、翁士凡《雄牛睏穴地》、楊宗樺《為著暮春白雪》、賴予喬《大寶藏圖》。

活動詳情請洽: 好客之家~i-Hakka!~客家委員會粉絲專頁
或潮客樂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kkaPop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