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105年度客語能力數位化初級認證第1梯次到考率83.68%

(WannNews)105年度客語能力數位化初級認證第1梯次今(3)日於全國15考區、28所試區學校同步登場,有4,840名考生報名,截至認證結束,到考率為83.68%。第2梯次預計於9月11日辦理,本次認證預計於105年10月31日放榜,通過認證的考生將獲頒客語能力認證初級合格證書。

第1梯次認證整體狀況良好,除了零星的考生違規外,總試務中心接到考生來電多為詢問如何補發准考證、需要到那個試場應試與應試時間等,所幸皆能即時協助考生解決問題順利應試。

客家委員會表示,認證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閱卷評分說明會與閱卷工作,預計在10月31日寄送成績單。通過認證之學生及公教人員將依獎勵辦法,辦理獎學金發放及記功敘獎,因此,學生族群如學籍資料與原先報名不同或公教人員報名時未填寫服務單位全銜、職稱或有異動者,請於成績單寄送前逕自105年客語數位化初級認證報名網http://abst.sce.ntnu.edu.tw/105hakka_exam填報異動資料。

客委會提醒,考試放榜除了寄送紙本成績單外,考生也可利用「105年度客語能力數位化初級認證」網站成績查詢之功能,如對成績有疑義可申請複查,複查時間從105年10月31日(星期一)至11月6日(星期日),一律以通訊方式寄送至總試務中心,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理。如有問題可電洽105年度客語能力數位化初級認證總試務中心0800-699-566。